太阳能硬糖

微博:-工具人-

Star Wars EpisodeⅦ


*摘譯至Star Wars EpisodeⅦ  ChapterⅩⅦ

***
“韓索羅。”凱洛倫凝視著那個老人,“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摘掉那個面具。”韓的語氣混雜了命令與同情。“你不需要它,不是在這兒,不是與我相處的時候。”

“你以為我摘下它以後,你會看見什麼?”

韓稍微嚮前移了一點。“我兒子的臉。”

“你的兒子已經不在了,他如同他父親一般軟弱,愚蠢。”倫的回復中充滿了憐憫,以及憤怒。“所以我摧毀了他。但如此一個微不足道的請求…很容易實現。”

抬起手,他緩緩地摘下面具。這是韓第一次看見兒子長大後的面孔,而這使他震驚。

“那是斯諾克想讓你相信的,”韓說道。他不是在懇求,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但那不是真的。我的孩子還活著,我現在正看著他。”

倫的雙眼燃燒著光芒。“不!最高統領是明智的,他瞭解我的才能,以及我所能達到的成就。他清楚你的真實為人,韓索羅。不是什麼將軍,也不是英雄,只不過是一個竊賊,走私犯。”

一抹微笑浮現在韓的臉上。“嗯,那部分他倒是沒說錯。”

加快腳步走上那條通道,韓嚮著他的兒子走去。他的聲音與步伐中沒有絲毫猶豫。

“斯諾克不過是在利用你的力量,操縱你的才能。當他得到所有能從你身上獲得的東西,他就會毀了你,將你拋棄。你知道這是真的,如果你擁有我所知道的一丁點才能,以及認知能力,你就會知道我沒有對你撒謊。因為不像斯諾克,我從中得不到任何好處。”

倫猶豫了。

“太晚了。”他說。

“不,現在還不算晚。”通道還有一半的距離,韓繼續前進,微笑著。“對真相來說永遠不太晚,和我一起離開這裏,和我回家。”

不帶有哪怕一丁點的惡意或是欺騙,他投出了致命的語句。“你媽媽很想你。”

一種奇異的感知觸及了年輕人的臉頰,一種被遺忘許久的觸感,濕氣,淚水。

“黑暗與光明的鬥爭使我四分五裂*,我想——我想從這痛苦中解脫。”

韓又嚮前了一步,然後停下,等待。必須做出一個決定,並且這次不是由他來拿定主意。

“我知道必須做什麼,但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倫邁步在走向韓的通道上。“你會幫助我嗎?”

“是的。”韓告訴他。“任何事。”

在距離父親一臂之處止住了腳步,倫取出了他的光劍,視線垂下,看了它好一會兒,然後將光劍嚮韓遞去。

有那麽一會兒,他看上去是要永遠這樣遞著了,什麽都沒有發生,韓微笑著伸手握住了那個武器。

接下來,一如外界的光芒被流動著落下,逐漸湧現的黑暗遮擋,倫點燃了光劍,火似的紅色光束破開了外部,以將韓的胸膛前後貫穿。

“謝謝你。”倫低語著,他嗓音中的黑暗酷似遮天蓋日的陰影。

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韓深深地望了一眼曾是他兒子的生物。

那雙眼中什麽也沒有。只有黑暗塑造出的一張:陌生,不為所動,了無生氣的臉。

他的雙膝發軟,能量光束在他破裂之刻向下傾斜,倫熄滅了光劍。在這片刻中,韓緊緊地抓住了通道的邊緣。

一段急速奔流的記憶閃過他的腦海:世界與時間,朋友與敵人,成就與失敗。

他希望說出口的話語,以及他所後悔的。一切都遠去了,在瞬間消散,如同那個他再也無法摟在臂間的人。然後他嚮下墜落,消失在深處。

為自己的舉動所震驚,凱洛倫雙膝無力地跪倒在地,這個行為理應使他更加強大,一部分的他如此堅信著,而他卻意識到自己越發虛弱。

他沒有聽到沃基人暴怒的咆哮,但他的確感受到了爆能槍猛然擊中他身體的刺痛,將他震退到了通道上。

-
*原文:I've been torn apart.
為表現出Kylo的痛苦,此處意譯,如有錯誤或疑問歡迎指正。

中間有兩段描述Reyrey和Finn的地方,因為和Kylo無關就沒有翻譯,咳咳咳。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