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硬糖

微博:-工具人-

[Kontim]Future End.


警告:OOC…!是作者内心对DC的咆哮(。

  

.
“你应该跟着麦迪逊,以防她出什么意外。”
提姆不清楚这个大白天就跑来喝酒的家伙究竟是被酒精控制了脑袋,还是说彻彻底底地疯了,但有一件事他能肯定,他的邻居名单里可没有这个人。
和麦迪逊的争吵绝对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只是看上去事实并非如此。
“你@*&#的是谁?”
对方面前摆着的不是酒,提姆意识到了这个,而是一杯汽水。
“有没有人说过你留胡子很难看,提姆?”他拉下兜帽,会有不少姑娘为这张脸着迷。老天,提姆不合时宜地想道:他真不适合穿连帽衫。
所以这个混球是康,康艾尔,超级小子。
这一次,在提姆回过神以前,他的左手已经揪住了康的衣领,右手攥成拳头,只需要一秒他就能揍扁康的脸,然后把这个超级混球扔出酒吧。
不是说提姆想用拳头来招待“老朋友”…好吧,没错,他的确想用拳头作为见面礼,并且康没有反抗。
“你离开了少年泰坦。”
提姆这么说着,但他的拳头在颤抖,如同他的肩膀——颤抖,他并不好受,不如说是愤怒与悲伤混杂出的情绪在啃噬提姆的心脏。
“你离开了我们,康,就在我们极力证明费尔法克斯大屠杀的凶手不是你的时候…就在少年泰坦需要你的时候。”
康没有回答,同样的,他没法回答,因为那不是一个问句,这就是事实,他离开了少年泰坦,他应当为无论他说过的什么话负责。
“对不起。”
提姆听到他这么说。如同叹息般的低喃,曾经的红罗宾甚至以为这句道歉是他的幻听,是他浑身沾满了朋友的血液幸存,随之而来的愧疚所构成的幻觉。
“我很抱歉,提姆。”
这不是幻觉,提姆醒了过来,他不该陷入幸存者内疚的。
康看上去真诚无比,就像是在他向少年泰坦求助的时候,真诚又茫然,就像是在他说少年泰坦是朋友的时候。
“哈维斯特…我杀了藏在费尔法克斯的杜兰人,提姆,我不能继续留在少年泰坦,跟着哈维斯特离开是唯一的选择。”
“是啊,你就继续那样想吧。”
提姆发狠地甩开他的领口,愤怒变成了冷酷,就像熔浆被冷冻呼吸变成了冰块。
“你是个克隆人,没错,但你不是个机器人,你脑子里没有芯片,没有代码,因为你是个克隆人而不是机器人。”
康继续沉默着,就像他在地球战争时那样——沉默,不为所动。
“或许你应该庆幸你没上战场,类魔冲散了泰坦,其他人都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但是卡西,天。”
提姆为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就一杯,他需要这个,酒精能防止他冲上去揍康一顿。
“…卡西的脑浆溅得我浑身都是,康。你说你无法感知到爱,就像坦克…或者枪,这就是你能找出的最好借口了吗?”
“……你离开了少年泰坦,为什么要现在出现?”
提姆看上去有些脱力,即使一颗天启星炸弹也能没做到这一点。
“因为你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提姆,我知道你想,把它当做是弥补吧,为我没有在少年泰坦需要的时候帮助你们,我应该来的,但是我没有。”
康咬着汽水瓶里的吸管,提姆才发现他嘴唇上的伤痕…一道斜着贯穿上下唇的伤痕。*
“我没法再为卡西做任何事了,至少我还能帮上你。”
这回轮到提姆不出声了,就像有一只知更鸟哽在他喉咙里,那只小鸟并不挣扎,尖锐的鸟喙几乎就要刺穿他的喉咙。
康握住那瓶汽水,与海洋有着相同颜色的眼睛错开了提姆审视的视线。
“未来会发生一些让你不得不参与进去的事,但是你想远离这些事,不是吗?”
死去的红罗宾用了十几秒来找回自己的声音,然后他放下空了的酒杯,缓慢地发出一个鼻音。
克隆男孩还在咬着无辜的吸管,他还不满21岁,提姆不该放他进酒吧的。
“我能帮你解决这些事,或者说是大部分,没什么差啦。我应该成为超人的,但是我让你们失望了,尤其是你…所以我想弥补这一切。”
接下来又是长久的沉默,康没法透露更多的消息,否则提姆一定会抢在他之前……
“好吧。”
他终于听见了回复。
“也许你该去佛罗里达,或者斯莫维尔,退休英雄的不二选择——嗷!”
这是提姆一拳砸在康脑袋上发出的声音,天知道他想这样做有多久了,现在他将这个想法付诸现实,并且对康的反应相当满意。
“我哪儿也不去,康。如果你所说的那些事最终还是会找上我,我会为此做好准备,但逃避绝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经典。康捂住了脑袋,瘫在椅子上用眼神控诉着突然偷袭的家伙。经典的红罗宾对策。
“麦迪逊是我一生的挚爱*,我不能让她陷入危险,对这个我没法置之不理。”
“敬红罗宾。”
康举起那瓶已经快空了的汽水,等提姆装满他的酒杯。
玻璃碰撞带出清脆的声响,这是除去门外汽车喧闹以外,唯一的声源。
“敬超级小子。”
    
***
   
     
    
*Superboy:Future End一刊,康的嘴唇上有这样的伤痕。
还提到康的能力越来越弱,甚至无法飞行。

*末日未来原话…提姆说麦迪逊是他一生的挚爱。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