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硬糖

微博:-工具人-

[L月]And out went the light.



 











+++  





龙崎没有在这一天给自己放假的打算、或至少小憩的机会。

此时作为搜查总部大厅使用的房间早已空无一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龙崎那样精湛的熬夜技巧,以及熟练地,脊椎早已习惯、连丝毫不适都不会出现的,蹲坐的睡姿。他已经错过了00:00的最佳时机,可事实上--他本人从没在意过这一点,00:00或者23:59又有什么差别?

阿、也许他在这二十三小时五十九分钟以内能够找出基拉的更多破绽,哪怕是那些他已经浏览过上千次的档案和归类。

世界第一,同时也是第二和第三的侦探决定在继续使用大脑以前补充一些糖分和咖啡,如果那种东西真的能够被称作咖啡。

不断跳水的方糖让咖啡没法控制地溢出,龙崎仿佛没有注意到似的继续用着需要高抬手臂,古怪的姿势将方糖转移到不堪重负的咖啡杯里。

在咖啡壶里度过了三个小时的液体失去了很大一部分融化方糖的能力,这一杯咖啡还远远达不到标准水平,但这样就好。龙崎捧着冰冷的瓷器,十月底的室温足以让咖啡降到十五度,对于人体的三十七度而言算得上是最佳搭配也说不定。





也许今天他可以做出一些改变,仅限今天,从糖分摄入着手。他可以试着减半砂糖和甜食的摄取量,甚至是普通的饭菜。

说到底,普通这个定义仅仅是针对生活在地球上,呼吸着的大多数而言,龙崎的”普通“不过是没有止境的甜食与糖,他从不普通,他同时又是完完全全的普通人类。

侦探没有如同往常那样小口啜饮吸满咖啡的砂糖,而是用金属制成的茶匙一勺一勺地把砂糖送进嘴里,电脑的左侧还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和小食,小熊饼干在键盘前排着队,等待注定命运的降临。





龙崎从不认为自己拥有绝对的正义与道德感,也许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全的正义与道德,纯粹的正义只现身于幻想中。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夜神总一郎比起他和基拉要更加强大,那是连龙崎也自愧不如的信仰,对于道德、正义和法律的信仰。









脚步声在此刻显得格外震耳。



龙崎用拇指和食指拎起一块饼干,极为夸张地放进嘴里咀嚼,夹心爆发开来,冲走了砂糖留下的回味,巧克力醇厚的香甜口感和其中掺杂的微苦可可将其取而代之。

”还醒着吗,龙崎?“

那是夜神月,不可思议地继承下夜神总一郎信仰的青年,完美的骗子。

”糖分足够让我保持清醒,月君。“

夜神月似乎是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拉开龙崎身旁的转椅,端正地坐在电脑前--尽管,他实在是没办法忽视面前堆起来的零食山,还有明显空掉的,曾装过方糖的罐子。

”要偶尔也试试正常人的食物吗,在基拉事件结束以后。“

基拉事件的结束意味着基拉的生命归于死神,龙崎不确定他会为基拉的死亡兴奋,一定程度上的愉悦,随后他会尽快处理掉基拉事件的一切相关档案与数据,继续下一个案件。



他会逼迫自己这么做。

”事实上,直到刚刚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这样直白地说我不正常,也许我会生气也说不定。“

”也体会体会每天都被你当作基拉的感受吧、那么在抓到基拉以后来我家尝尝家常菜,约定好了。“

夜神月巧妙地反击,很难说他们现在有任何需要处理和分析的数据,至少无法入睡的两人终于摆脱由黑暗寂静构造出的无聊牢笼,一同逃走。

”月君很独断呢,一定会成为暴君的。“

龙崎咬着还剩下半块的甜甜圈,口齿不清地发言。他没有对夜神月的失眠提出疑问,在某个刹那,他甚至有告诉夜神月关于今日的想法,但这不过是转瞬即逝的冲动,冲动可以被压制,被粉碎,龙崎能够相当自信地说自己是这方面的专家。



正常不过是世俗的定义,每个人之间的差异性足以毁灭这个词,可没人想变得与众不同--这是否意味着不符合常规的人就应当被打上不正常的标签?

不。龙崎意识到他的思维开始向无用的想法展开,这类研究不属于他的范畴,世界上所有事都是不平等,具备差异的,除了..。

这次夜神月确实叹气出了声,对于龙崎的想法他永远也无能为力。

“唯独在这方面不想被你说阿,龙崎。”

被点名到的人刚解决掉甜甜圈的最后一口,巧克力淋面不可避免地沾上了龙崎的嘴角。









“如果我的确是基拉,你会高兴吗?”

夜神月没有再看向龙崎,他的双眼映照着电脑屏幕的光亮,侦探没有立刻做出回答,糖分在大脑的高速运转下剧烈地消耗。

“是的,如果月君就是基拉的话、就证明我的推理一直以来都是--。”

“仅此而已?”

质问的语气,夜神月甚至在龙崎完成他的句子以前打断了他,用极快的语速逼问。

“正义和人们的性命也比不上的,你推理的正确性吗?”

龙崎却露出了如同孩子般,好奇的笑容。

“月君、你和夜神君真的很相似,这就是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吧、急进的行动不能确保万无一失,这是我和夜神君的不同。”

“龙崎,回答我的问题。”

夜神月平复着胸膛起伏的弧度,尽可能使自己冷静,随后终于与龙崎的视线相碰撞。

“我不认为在没有绝对证据的情况下就出击是理智的做法,但是、不。我比月君更在意人们的性命也说不定。”

短暂的停顿,吞咽动作,舔过唇角的舌头。

“假设月君是基拉,我会高兴的,尽管这和在意人们的性命并没有因果关系--请不要动手,月君,如果可以的话,我的蛋糕可以分给你一半。”

后边的音轨仿佛被人为消除一般,随着黑暗的流淌持续,时间没有静止,只有光被按下了暂停键。









”那为什么..你看上去那么悲伤?“

夜神月尖锐地将龙崎撕裂,从伤口处喷涌出的不是血液。

“和月君一样,我也很擅长说谎。”

























 

他只是普通罢了,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用平庸来描述他,除了死亡。


+++

 


生日快乐。

文名源自一首万圣夜童谣,OOC致歉,实际上Lawlight无差。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