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硬糖

微博:-工具人-

Pilgrimage





>



“我不回来了。”


“什么?”

电话另一端的罗宾似乎还没从闲里偷来的瞌睡里清醒过来,他被睡眠锈住的脑袋还没法运行起来,没法理解康纳所说的一切。

“也许我不会回来了,提姆。”

电流的杂音,风声,还有人说话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传进提摩西的耳朵里,被重复了一遍的那句话让他不由得攥紧的手机,然后迅速地在大脑里搜寻关于——康纳——出行——回归——之类的关键词。

什么也没有。

“我不…”

一个未完成的句子,外加骤然击中他的记忆。

康纳那一头传来的噪声一直没有停歇,然后他试图开口,说点什么,只要能让他留下来,任何事。

但提姆能感到自己的嘴唇被紧紧黏在了一起,几乎像是有谁在他休憩的时候开了个恶劣的玩笑,把强力胶涂在他的嘴唇上,之类的。

他的喉咙因为缺水而发干,被留在嗓子里的沙砾在他的喉咙里跳跃,一刻不停地折磨着他。提姆用力撕扯开粘黏在一起的两片唇瓣,声音含着刀片的喉咙里飞出。

“别走,康纳。”

大男孩渡着一层阳光的笑声被记录,通过卫星传播,最终抵达提姆的耳畔,如同无数细密的小虫钻出了手机,精准地找上了他的耳朵,将他的耳蜗当做全新的巢穴。

“太晚了,提米,我的护照已经盖上第一个章啦。”

有些时候提姆真的想因为康纳该死的固执而把氪石塞进他嘴里,或者是用氪石拳套给他的后脑勺来一拳,然后把他关进红太阳室里,让这个白痴冷静下来。

“呆在那儿,呆在圣让彼得港别走,你听见了吗——!”

提姆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开始咆哮了,也没有意识到他正在翻箱倒柜地寻找他的护照,或者是打开网页迅速浏览着飞往法国的航班。

“我的计划是今晚翻过比利牛斯山,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走慢一点。”说到这里康纳停顿了一下,他在和那边的人说些什么,提姆听清了。



Buen Camino.



“你知道的,尽可能拖久一点,让你…”

“闭嘴。”

他的话被提姆打断,完美冷静的蝙蝠侠门徒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愤怒,无措,甚至可以称得上恐惧的青少年。

一个青少年,仅此而已。

“就呆在那儿,我马上——老天,我马上就去机场,该死!”

他的声音和手指都因为心脏的加速而颤抖,直到半夜才有飞往法国的航班了,考虑到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五点二十五分,他只能选择其他办法。

比如说偷走蝙蝠喷气机。

“…你知道你没法阻止我的,对吧?”

“我说闭嘴!”

最后的吼声以后接着的是一个全休止符,提姆的嘴唇在颤抖,眼泪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掉落,还有打嗝似的哽咽,因为翻找变得凌乱的房间。

“我…天,康纳,我不是…”

他就要崩溃了。

 

 



提姆无法想象如果康纳走上那条路会发生什么。



“只是…别走,求你。”

超级小子当然听到了他的抽噎,但在抵达终点以前,他所有能做的只有放慢脚步,用三个月,四个月或许更多的时间来走完这条路。

“我必须去,你知道的。”

就像这么做就能留下过往似的。

他没法想象,可他又确确实实知道即将发生什么,他知道康纳会变成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个全新的,完全不同的人。

在他到底圣地亚哥大教堂的时候,将同时是新生与葬礼。

“别忘了我。”

这是康纳肯特留给提摩西德雷克的最后一句话,他挂掉了电话,手机留在山脚。

然后向着暴雪即将来临的比利牛斯山前行。











少年泰坦将不复存在,他经历过的一切,他的成长,他的牺牲,他失去过的他获得过的,以及他的名字——抵达终点的时候他甚至都不会再是康纳肯特,不会再是肯特家的一员。

从出发的那一刻起,他的历史从结局开始破碎。

一路上他曾经的所有痕迹都将被粉碎,消失,变成光下漂浮的灰尘,连记忆中也不复存在的传说。


>


梗源自朝圣之路,以及明年康纳回归,但回来的…算了。

字数很少,想写的差不多都写出来了,就这样吧。


评论(2)

热度(32)